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一学子连续献血助患病女士圆“妈妈梦”

2017-04-17 11:16:43 来源:中国江西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赣州市的黎女士怀揣感谢信来到江西理工大学,寻找该校大三学生张尚栋。得益于他连续六个月提供血样做治疗药剂,患封闭抗体疾病的黎女士成功怀孕并顺利产子,圆了“妈妈梦”。

“不知道什么原因,婚后几年都未能怀孕,一直无法实现做母亲的愿望。”2016年初,黎女士赴医院检查后发现患封闭抗体疾病。要想怀孕,必须每2到4周向其非亲属对象抽血,制成药剂进行治疗,等封闭抗体水平回到正常标准。孕后还需巩固治疗3个月。

这样漫长而艰巨的“工程”,该找谁帮忙呢?无奈之下,黎女士家人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江西理工大学的学子发出了求助信息。“谁都有需要帮忙的时候,我来试一试帮个忙也没什么。”得知这些情况后,张尚栋第一时间与患者取得联系,主动为黎女士献血。

从2016年2月开始,他开始了长达六个月的献血。每次献血都安排在早上,而且必须空腹。每月固定日期,既不能提前,也不能推后。课多时,他就请假去献血,过后再花时间补上。对于张尚栋的义举,黎女士家人啧啧称赞:“他没耽误一天,每次都提前,全力配合。”对于黎女士家人一再要给的补偿,张尚栋都拒绝了。

2017年新春,来之不易的小生命降临,那一天恰是张尚栋的生日。对此,张尚栋很开心:“六个月来谨慎的生活习惯和献血虽带来了一定不便,但燃起了一个家庭的希望,辛苦一点也值得。”(记者陈斌华)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