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山西农村汉子无偿献血14次 如今又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7-04-10 11:39:21 来源:山西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来自临汾市乡宁县的曹彦平在山医大二院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为一位正在河北治疗的55岁白血病患者捐献出“生命火种”。

49岁的曹彦平是土生土长的农村汉子,一直靠土里刨食,养育几个孩子。去年,为响应山西省号召,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曹彦平在村里成立了扶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发动村里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一起参与林业生产,既能推进生态建设,也能实现精准扶贫。开春后,正是合作社里植树造林最忙的时候,可人命大过天,曹彦平还是先来救人。

3月29日一早,曹彦平和妻子许月女一起来到医院,注射最后一针动员剂,做最后一次血检化验。看到血检合格的报告后,他终于放下心,可以开始采集造血干细胞。曹彦平个子不高,性情随和,看到护士小心翼翼地扎针,他反而笑着安慰,“别紧张,这点儿疼不算啥。”

曹彦平十多年前就开始参加无偿献血,他家住在乡宁,每次献血他都要坐上一个多小时的大巴到临汾,目前已累计献血14次。2012年5月,曹彦平和妻子一同献血时,工作人员向他介绍了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的相关情况,夫妻二人便一同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去年年底,曹彦平接到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55岁的男性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相合,他当即表示愿意捐献。

当天11时,受捐医院的王丽丽医生也赶到医院,她还带来了受捐者儿子写的感谢信。“生命诚可贵,也许只有真正经历过的人,才能深刻理解这句话的涵义。感谢您的义举,我也会加入中华骨髓库,将您的这份大爱传递下去。”感谢信里这样写道。(记者 薛琳 通讯员 左彤 杨飞)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