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80后献血达人"纪鹏飞:46次无偿献血 两度捐献头皮

2017-04-05 09:48:29 来源:央视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央视网消息:一滴血,万份情。在纪鹏飞的家里,厚厚的一沓献血证,见证着他46次无偿献血的足迹。

纪鹏飞的献血证。

说起纪鹏飞的无偿献血史,那还要从2008年的汶川地震说起。当他从新闻中看到灾区人民需要大量的鲜血时,便毫不犹豫地冲向献血站,那是他第一次献血。时至今日,他已累计无偿献血46次,献血总量达到17000毫升,相当于4个成年人血液的总量。

2016年的一天,纪鹏飞从一个公益群中得知山东某地一中学生被严重烧伤,如果不及时进行植皮手术,就会有生命危险。他当即决定要帮助这个孩子。他立即与孩子的家长取得了联系,然后简单地收拾了一下行李,就赶往医院准备进行头皮移植手术。术前,纪鹏飞给自己的母亲打电话说:“妈,你要是见到了这个被烧伤的孩子,肯定也会捐献头皮的。我一定要帮助这个孩子,您别担心我。”当天,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

捐献头皮手术后,纪鹏飞头上缠着厚厚的纱布。

14天后,纪鹏飞再次前往医院探望孩子。没想到,孩子恢复得不是很好,需要再一次进行植皮手术。而此时,纪鹏飞的头皮才刚刚恢复一点。他没有任何犹豫,再次躺进了手术室,将自己新生的头皮全部捐献给了孩子。14天内两次捐献头皮,让纪鹏飞的身体非常虚弱,后来他在家中休养了半年时间才逐渐恢复。如今,纪鹏飞的头皮上还是有很多地方不长头发,他只能留起长发遮挡那些“白花花”的地方。

46本献血证,带给我们的不只是感动,更多的是触动!那几十本红彤彤的献血证,那头皮上“白花花”的地方,都是纪鹏飞闪亮的勋章。让我们对这位“80后”的帅小伙说一声:谢谢你!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