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血液干净少生病 现在学着“清理”还来得及!

2017-03-24 15:59:32 来源:央广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医认为,血液与心、肺、脾、肝、肾皆有密切关系,一旦血液状态不佳,可以从人的面色、毛发等方面反映出来,如面色不华或萎黄、肌肤干燥、肢体或肢端麻木、运动不灵活等。

血液为何会变得不健康?

1.暴饮暴食

如果吃得太多,血液会被迫集中到肠胃,导致大肠、肾脏等各处发生血荒,排泄功能会因此变差,使得废物被囤积在血液里。另外,现在人们摄入脂肪过多,纤维素摄入较少,容易导致便秘,造成肠内的腐败细菌不断繁殖。这些腐败细菌会在肠内制造胺、氨、粪臭素等具有毒性的物质,一旦血液吸收这些物质,就会受到“污染”。

2.睡眠不足

作息不定时、睡眠不充足等不良起居习惯,会导致人体新陈代谢出现问题,影响肠道、肾脏、肝脏的排毒解毒。在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中,熬夜对心血的耗损特别大。

3.缺乏运动

经常运动,能锻炼全身肌肉,促使血管壁弹性增强,促进血液循环。反之,血液循环也会随着你的懒惰而速度放慢,进而有可能造成废物囤积在血液里,甚至妨碍脂肪、胆固醇、糖分等养分的利用。此时,多余的养分也会囤积在血液里,使血液变得浓稠,长此以往就会引发健康隐患。

这些能帮你“清理”血液

1. 规律运动

有规律地锻炼,会让心跳变得慢而有力,还能控制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减少脂肪和胆固醇在动脉内壁上的聚积,预防心血管健康问题。

2. 推荐几款中草药

丹参:通血脉,活血化瘀;有保护心脏、改善血液循环、抑制血栓形成的功效。

山楂:富含黄酮等多种有活性作用的化合物,具有扩张血管、调节心肌、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的作用。长期食用,能降血脂、降血压。

三七:李时珍称其“金不换”,能活血化瘀、消肿止痛。

银杏:现代研究表明,银杏叶提取物具有软化、修复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紫苏子:紫苏油中含大量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其中α-亚麻酸的含量高达70%,是所有植物中含量最高的。现代研究表明,α-亚麻酸能帮助清减血液垃圾,让血液循环更畅通。

从今天开始,吃好喝好运动好,保持血液“干净”,才能达到健康目标哦!(养生固本健康人生)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