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泰安志愿者无偿献血十七载成功捐髓 收到来自北京感谢信

2017-03-23 08:22:19 来源:齐鲁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山东省红十字会、泰安市卫计委、市经信委领导专程赶到医院慰问庞利(摄影 张林林)

泰安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张萌为庞利送去鲜花(摄影 张林林)

接受庞利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北京患者写来感谢信

3月20日,泰安市志愿者庞利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山东省第527例,泰安市第1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采集当天,山东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全太,泰安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姬生勤,市经信委副调研员章啸宇,市农机研究所所长吴修文,市红会办主任杨荣航及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张萌等领导专程前往医院,亲切慰问了庞利。

43岁的庞利,是泰安市农业机械科学研究所的一名普通职工。他在2000年8月一次偶然的机会参加了无偿献血,从此他的人生便与献血结下了不解之缘。目前,他已无偿捐献全血11次,累计献血量达4200毫升,成为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获奖者。人的一生中有很多偶然,可是17年能够坚持不间断参加无偿献血,这就是一种必然,一种胸怀大爱的必然。正是这种救死扶伤、助人为乐的责任和精神一直激励着他在无偿献血这条道路上走下去。

2011年6月14日,第八个世界无偿献血者日当天,为了纪念这个属于全世界无偿献血者的节日,他专程到市中心血站参加无偿献血。也是在那一天,他在血站主动报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6年12月,在得知自己与一名患者配型初配相合,接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征询电话时,他义无反顾地答应了捐献。经过后期高分辨检测体验等工作,最终确定与患者配型成功,并于2017年3月16日至20日在济南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庞利说,他非常庆幸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茫茫人海中,能够配型成功,捐髓救人,是幸运,也是缘份。捐献前的日子里,庞利经常电话联系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咨询捐献需要注意的事项,就是为了确保捐献前身体健康状况,就连他平时最爱的足球运动也暂停了,在他看来,还有什么能比拯救一个人的生命更重要的呢?

捐献当天,庞利的造血干细胞乘坐高铁到达北京,成功移植到了患者体内。记者从山东省红十字会获悉,现在这名患者移植顺利,状况稳定。从泰安到北京,庞利担负着一个志愿者的责任,将大爱传递下去。(记者 王迅 通讯员 张林林 马克)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