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石家庄肾病医院137名职工无偿献血4万多毫升

2017-03-17 11:02:37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5日,石家庄肾病医院职工积极发扬“使命、仁爱、顽强、创新”的服务精神,踊跃参加由医院联合河北省血液中心组织的“学雷锋忆传统献爱心”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献血的职工热情高涨,秩序井然地站在献血车前认真填表,撸起袖子验血、抽血,默契配合河北省血液中心采血员进行采血。前来献血的人群中,既有科室的主任和护士长,也有年轻的医护人员,同时还有部分患者家属也积极参与。有的职工是第一回献血,献血前一次次深呼吸来帮助自己克服恐慌心理;有的职工已经连续献血好几年。

“这次我第一次献血,护士说我可以献200cc,但我选择了400cc。”来自黑龙江的患者家属孙女士说道,医生的工作是治病救人,但是作为普通百姓,尤其是家里有病人,知道血液对于病人的重要性,“希望自己的行动可以帮到需要帮助的人吧。”

“早上上班的时候路过医院门口,看到献血车了,但那会医院献血的人多,因为还有工作要做,就计划下午再来献血。”在医院附近上班的李浩先生,边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边说道。

“对健康的献血者而言,参加献血并不会给身体带来不良影响,相反,通过献血还可以促进自身血液的新陈代谢,提高机体免疫力。”在活动现场,血液中心工作人员郝玉宵介绍到。

医院职工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活动是有益于自己、他人和社会的好事,以后将积极参加此类公益活动。据统计,该院此次共计有137名医务人员捐献了40700毫升爱心血液。(王亚丽 记者 解哲琳)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