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沂水退伍男子献血又献干细胞 还带妻子一块献

2017-03-16 11:00:13 来源:齐鲁壹点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5日早上6点,来自山东沂水的武玉明早早起床,准备开始采集造血干细胞。打了动员剂,经过一系列准备,9点采集工作正式开始。

武玉明今年42岁,曾于1994-1998年参军入伍,历任战士,副班长,班长,代理排长,服役期间曾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带兵骨干,学雷锋标兵等,现为山东源泰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安装工人。曾多次参加社会组织的各类公益活动,并无偿献血800毫升。

2015年8月,他在青岛李村献血车献血时,看到了车上发放造血干细胞宣传资料,了解造血干细胞胞捐献的相关情况后,联想到身边一些白血病患者的遭遇和渴望的眼神,毫不犹豫地做了留样和登记,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16年6月,他接到红十字会电话通知,得知自己与一名患者配型初配相合,在征求意见时义无反顾地答应捐献。经过后期高分辨检测 体验等工作,最终确定与患者配型成功。

为了让妻子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去年8月份,武玉明带着妻子到献血屋捐献了400毫升鲜血。更难得的是,武玉明年近70的父母也无条件支持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为。

武玉明说,非常荣幸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是幸运,也是缘份。捐献造血干细胞这种举动非常简单,跟献血没什么区别,只是时间上长一点,却可以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自己的付出是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能配型成功对我和对方两个人都是很幸运地事情,如果我们俩的身份交换,相信他也会在我生死边缘的时候拉我一把。”武玉明说道。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