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江苏省拟修订献血条例 无偿献血有望免费游公园

2017-03-16 10:52:22 来源:无锡新传媒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正式立法项目共有11项,调研项目16项,包括备受关注的《江苏省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条例》、《江苏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等。昨天,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披露了相关项目的进展情况。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江苏省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条例(草案)》今年2月已递交省法制办,公开征求意见,其中包含不少推行垃圾分类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的举措。比如,餐厨废弃物应当交给有经营许可证的单位收运处理,不得直接排入公共水域、厕所、市政管道或者混入其他生活垃圾。如果违反,由相关职能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并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江苏省献血条例》今年将修订。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梳理出9条修改建议,包括拟参考浙江省,无偿献血达到4000毫升以上的,就可以获得无偿献血荣誉证书,享受一系列优惠政策,包括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到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就诊免交门诊诊查费,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等。“目前,修订条例的最大难度在于加强多个相关部门之间的协调,包括旅游、交通、财政等,争取今年4月敲定修改条款。”该负责人介绍。(毛庆)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