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厉害了!浙江高校师生累计献血19.35万人次

2017-03-15 08:35:56 来源:浙江新闻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资料图。据新华社

累计献血19.35万人次、累计献血率18.54%、年平均献血率4.64%……交出这张成绩单的,是浙江省的大学生。

3月14日,记者从省献血管理中心获悉,在全省各级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和统筹安排下,广大爱心学生利用各种机会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成绩显著,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采。

无偿献血,大学生有多给力?来看几组官方数据——

19.35万人次,5389万毫升

据统计,全省高校共有101所(含独立学院9所)。据统计,2012年度至2015年度,全省高校师生累计献血19.35万人次,累计献血率为18.54%,年平均献血率为4.64%,献血总量超过5389万毫升,约占同时期全省献血总量的7.55%。

4倍

2015年,全省献血总人次63.35万,常住人口总数5539万,平均献血率为1.14%,高校学生献血率是全省社会公民平均献血率的4倍,发挥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38所高校,表现突出

2012年度至2015年度,全省高校年平均献血率为4.64%。其中年平均献血率超过5%的有38所,占比38.78%。具体分布如下:

这一系列沉甸甸的数字,不仅体现了广大高校师生为保障临床用血作出的巨大贡献,更反映了无数大学生们勇于担当的青春情怀。这一串串枯燥数字的背后,映衬着无数莘莘学子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事业的华丽身影,也记录着广大在校师生和血液战线工作人员风雨同舟、奋力前行的坚实足迹。全体师生身体力行,捐献热血,书写青春,成绩斐然,把希望的种子洒向病患的心田,把青春大爱洒遍浙江大地。

《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第七条规定:“国家鼓励国家工作人员、现役军人和高等学校在校学生率先献血,为树立社会新风尚作表率。”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