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唐山9岁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救母,无数人心都融化了!

2017-03-14 11:27:5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妈妈,你一定要坚强的活下去!”遵化 9岁女孩诺诺鼓励患白血病的妈妈说。3月8日,妇女节这天,很多人都在为自己的母亲精心准备礼物,而诺诺更是送给妈妈一份挽救生命的礼物——造血干细胞。

诺诺的妈妈,是在去年10月份接受日常体检时发现患上了早期白血病的,在北京301医院确诊后,诺诺一家焦急万分。此时他们得知,只有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才有可能治愈。时间就是生命,可是到哪里才能找到干细胞提供者呢?经过比对,9岁的女儿诺诺符合造血干细胞提供者的要求。当得知要自己提供干细胞可以救妈妈的消息后,诺诺就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3月8日上午10点,遵化市地北头镇五洲希望小学三年级学生张一诺在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进行了第二次干细胞采集,由于采集过程会导致钙流失,造成抽筋等症状,诺诺家人一边为诺诺按摩缓解疼痛,一边喂她补充些钙元素。整个采集过程进行了四个小时,诺诺的造血干细胞被送进了妈妈的无菌病房,注入到诺诺妈妈体内。而诺诺也在第一时间跑到妈妈的病房窗前看妈妈,对妈妈轻声说:“妈妈我不疼,你放心。”

据医生介绍,诺诺几天后就可以回到学校学习,而诺诺妈妈再经过30几天的术后治疗后,也可以离开无菌病房接受进一步治疗。(整理自公众号“葵花朵朵”)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