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只要身体允许,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2017-03-13 10:16:40 来源:合肥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包河区一城管队员坚持无偿献血13年,累计捐献血小板45次,他说——

“只要身体允许,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今年37岁的黄介品是包河区常青街道城管办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13年来,他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坚持无偿献血49次,其中捐献血小板45次,积攒了厚厚的17本献血证。“我献血,我健康,我快乐。能够用自己的鲜血去挽救别人的生命,我认为,值!”黄介品自豪地说。

3月3日上午,黄介品又一次走进了合肥中心血站。因为来的次数多,血站的工作人员对他已经很熟悉。经过体检,他又捐献了一个治疗量的血小板,累计起来,这已经是他第45次捐献血小板。“2004年前后,当时我还在学校读书,第一次捐献了全血。”黄介品回忆说,自己坚定无偿献血之路还是因为汶川地震。

“当时看到新闻,灾区面临缺血的困境。我立即找到最近的血站捐献了血液。那一次,我深刻地感觉到无偿献血的意义,能救生命于危急。”从此后,黄介品更加积极地参与无偿献血事业。有一次经过武汉,想起有一段时间没有献血,他便毅然走进了武汉市血站。与此同时,黄介品坚持锻炼身体,保证献血频次,从没因为献血耽误过一次工作。

因为时常献血,黄介品和合肥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逐渐熟悉,也了解到更多的无偿献血知识。他得知,根据我国《献血者健康检查要求》,全血献血间隔不少于6个月,而单采血小板献血间隔只需要2周,而且捐献血小板的利用率也较高,能帮助更多人。于是,他转而开始捐献血小板,最多的时候一年捐献近10次。

这些年,黄介品不仅坚持自己义务献血,还经常向身边的亲友、同事介绍献血常识,带动大家一起献血。前不久,常青街道组织的集体献血活动中,参与献血人数超过150人,献血量39500毫升。

由于献血次数多、捐献血小板的行为贡献大,黄介品曾获得由国家卫计委(原国家卫生部)、中国红十字总会及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颁发的2008~2009年度、2012~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及2010~2011年度银奖。“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黄介品坚定地说。(徐汐颜 华新红)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