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推进采供血事业发展 河北出台无偿献血奖励办法

2017-03-13 10:01:01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为推动无偿献血招募工作,进一步营造无偿献血良好社会氛围,河北省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河北省无偿献血奖励办法》,通过设立各类无偿献血奖项,鼓励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工作中,用爱心善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河北省无偿献血奖励办法》共设置四个大项,即“河北省无偿献血奉献奖”,用以奖励多次自愿无偿献血者;“河北省稀有血型无偿献血奉献奖”,用以奖励多次无偿捐献稀有血型者;“河北省无偿献血促进奖”,用以奖励为无偿献血事业作出贡献的个人、单位、高校和部队;“河北省无偿献血先进县(市、区)奖“,用以奖励积极支持无偿献血事业,成绩突出的县(市、区)。

其中,每个大项还按献血次数与献血量等不同,划分为若干子奖项。对于为献血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爱心人士,将特别颁发“燕赵风范”、“燕赵之星”、“太行风范”、“太行之星”奖项与荣誉称号,以表彰他们为社会做出的无私贡献,营造社会浓厚公益氛围。

依据奖励办法,荣获无偿献血促进奖的单位、高校和无偿献血先进县(市、区),可优先推荐参评文明城市、文明单位。荣获无偿献血奉献奖的献血者,凭相关证件可免费游览省内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到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就诊免交门诊挂号费,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

据河北省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省级无偿献血奖励活动将每两年举办一次。“该项奖励办法的出台,对于完善采供血服务体系,扩大无偿献血志愿队伍,提高血液应急保障能力,具有积极意义与促进作用。”(记者 张欣 实习记者秦雪瑶)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