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焦点图

48次献血经历其中44次捐献血小板 这个城管值得你点赞

2017-03-10 15:20:19 来源:合肥市包河区新闻中心 分享到:

 这个城管值得你点赞

黄介品,一名来自合肥包河区城管战线上的普通工作者。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他13年无偿献血48次,其中捐献血小板44次,积攒了17本厚厚的献血证。由于献血次数多、捐献血小板的行为贡献大,他先后获得由国家卫计委(原国家卫生部)、中国红十字总会及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颁发的2008——2009年度和2012——2013年度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及2010——2011年度银奖。》》》推荐阅读:合肥两人当选1月“安徽好人” 大爱之举感动无数人

汶川地震后他走上长期无偿献血路

今年37岁的黄介品回忆说,2004年前后,当时仍在学校读书的他,第一次捐献了全血。最初献血因为身体不错,参与无偿献血也感觉比较有意义。但真正走上这条路还是因为经历了汶川地震。

这个城管值得你点赞

汶川地震后,灾区面临缺血的困境。当时看到新闻后,黄介品立即找到最近的血站捐献了血液。

就这样,在汶川地震后,黄介品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事业。

有一次经过武汉,想起近期没有献血,他走进了武汉市血站献血;平时城管工作辛苦,但他仍旧坚持锻炼身体,保证献血频次,同时从没因为献血耽误过一次本职工作。

44次捐献血小板传递温暖爱心

因为时常献血,黄介品和合肥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逐渐熟悉,也了解到更多的无偿献血知识。他得知,根据我国《献血者健康检查要求》,全血献血间隔不少于6个月,而单采血小板献血间隔只需要2周,而且捐献血小板的利用率也较高,能帮助更多人,他转而开始捐献血小板,最多的时候一年献血次数达到近10次。

“以前家里的长辈认为献血会损害身体,有些不理解。但我身体一直很健康,通过学习也对献血有了更科学的认识。无偿献血不仅可以改善身体的造血机能,而且在自己和家人需要使用血液时享受到优惠。”

这个城管值得你点赞

在黄介品看来,献血只是自己应尽的义务。如果每个人对于献血都不再恐惧而是积极面对,对有困难的人不是漠视而是伸出自己的援手,对社会不只是索取而是怀抱一份感恩的心,那么社会就会更加美好。

希望献血经历能感召更多人传递爱心

黄介品告诉记者,除了自身积极捐献血液,他还希望通过自己的影响感染更多身边人参与到无偿献血的事业中。几年来,他不仅坚持自己义务献血,还经常向身边的亲友、同事介绍献血常识,讲献血的好处,将“献血”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带动大家一起献血。

这个城管值得你点赞

就在不久前,常青街道组织的集体献血活动中,许多“听说了黄大哥事迹”的年轻人也纷纷撸起袖子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据悉,该街此次献血人数超过150人,献血量39500毫升。

该街道工作人员郑傲雪在献血时告诉记者:“黄大哥年纪比我们大,献血次数近50次,在精神上学习他优秀品质的同时,也要从行动上向他靠拢。”

这个城管值得你点赞

“我献血,我健康,我快乐。能够对别人有所帮助,才能体现出一个人的价值,能够用自己的鲜血去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我认为,值!”黄介品说。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