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挽救危急患者 医学院学生实习期间无私献血

2017-03-03 14:51:06 来源:西安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西安医学院学生杨一晨,在实习期间主动献血、挽救危重患者,得到医护人员和病人家属的高度赞扬。“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你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学生誓词。”近日,杨一晨的实习单位西安中心医院给学校寄来表扬信,赞扬他将患者生命与健康视为己任,为患者无私奉献的精神。

杨一晨是西安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1383班学生,今年2月6日开始在西安市中心医院妇科实习。2017年2月8日,西安市中心医院妇科28床患者、46岁的王彩霞,因患盆腔肿瘤,病情危重,定于2月9日行剖腹探查术,急需用血。然而医院血源极其紧张,其丈夫因相关检查不合格,没有通过献血条件,大儿子还患有小儿麻痹,二儿子在外省服兵役,均不在身边,西安也没有亲戚可以互助献血。若不能联系好血源,手术只能推后,但患者的病情又不允许推迟,在这关键时刻,杨一晨同学主动要求献血,后又在输血科的积极配合下,准备了血浆及红细胞悬液,确保手术如期安全进行。目前患者病情稳定,正在术后恢复中。(西安日报记者 姜泓 西安晚报记者 任娜)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