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献血3.1万毫升 “倒春寒”中暖意融融

2017-02-24 09:50:18 来源:宝安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血站“季节性缺血”,宝安人民医院(集团)职工热情献血

宝安区人民医院(集团)副院长张文武(左一)主动带头献血。

宝安人民医院(集团)信息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集体献血。

 
一位就诊患儿的爸爸也加入献血队伍。

昨天,一场“倒春寒”席卷了宝安,却挡不住宝安人民医院(集团)医务人员的献血热情。为缓解用血紧张,保障临床用血,献血车开进了宝医(集团)第一人民医院。一天下来,全院89名职工献血,总血量达31100毫升。宝医职工的献血热情,为“倒春寒”带来一股浓浓的融融暖意。

每年1月至3月,因过节和天气多变,宝安区中心血站的血液库存常会出现“季节性缺血”状况。为缓解临床用血紧张状况,保证全区医疗单位的临床和急救用血,血站每年都会与医院联系,组织医务人员集体献血。

昨天上午9时30分,一辆捐血车开进了医院广场,陆续有医务人员前来登记、填表、量血压、测血型等。一些患者家属也纷纷加入到献血队伍中。

“医院每年都组织无偿献血集体活动。”正在献血的副院长张文武告诉记者,“献血不仅有助于个人的身体健康,还可以延续、挽救他人的生命。作为医生,我们义不容辞。‘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献出的血液,帮助更多有需要的患者。”据了解,当天没有外出的医院班子成员都参加了献血。

该院信息管理中心的何及夫早早赶来献血,这是他第四次无偿献血。他对记者说:“我今年60岁,马上就要退休了,这可能是在职的最后一次献血。能够帮到别人,我感到很自豪。”

肖琳是该院医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兼门诊部主任,她献了300毫升血。她说:“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我希望能够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作为医务人员更了解医疗用血对于抢救危重病人、抢救生命的重要意义,所以我们都会积极参与。”

在场的医务人员表示,平时用医疗技术为病人解除病痛,今天用我们的热血去挽救别人的生命,感觉特别有意义。

输血科主任陈群蓉曾经献过两次血。这次因特殊情况不能献血,她就当起了志愿者,帮着登记、填表,忙得不亦乐乎。她告诉记者,在输血科工作,时常会接触到因缺血得不到及时救治、甚至被迫推迟手术的患者。每当遇到这种情况就特别着急。医务工作者了解献血既无损健康,又能帮助别人。输血科技师吴超刚下夜班,休息片刻就前来献血,体检合格后撸起袖子献了400毫升。陈群蓉说:“今天科里6个工作人员,除了值班的人,其他的都来了。”

像输血科这样“组团”献血的还有保卫科,科长唐建尧每年都参加,自己已记不清献了多少次,他还带着儿子去过血站献血。没有值班的保安队长、班长、保安们十来个人,也都自发地参加了献血活动。

风湿免疫科郭成山主任上午出专家门诊,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来献血;重症医学科田方主任在市里开会,结束后急忙赶回医院献血;还有很多护士、客服中心的导医姑娘们都踊跃参加,在寒风中加入排队的献血队伍……(记者 杨林 特约记者 胡莉 通讯员 向其国 文/图)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