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长沙百余白衣天使 应急献血逾4万毫升

2017-02-24 09:47:31 来源:长沙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每年春节前后是献血淡季,遭遇寒潮天气后,长沙街头的献血人数下降,血液库存偏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积极联系长沙血液中心,组织开展应急献血活动。昨日,献血车开进医院,128名白衣天使走上献血车,共献血43400毫升,他们当中大部分都多次参加过无偿献血

“最近临床上A型血用量最大,我恰好是A型血,就来献个爱心。”昨日一早,来自医院资产与装备办公室的潘志保赶在上班前,早早前来参加体检、初筛,这是他第4次无偿献血。在医院脊柱外科攻读博士学位的姜力元说,每当血液库存不足的情况下,医院择期手术的患者就无法及时接受手术,不得不继续等待。攻读医学是为了治病救人,无偿献血同样能够挽救生命,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他都会积极响应献血的号召。

长沙血液中心主任王双林表示,在街头献血淡季,长沙各大医院组织医护人员献血已成为常态,白衣天使用实际行动印证了献血无损自身健康,保障了临床供血的持续性,传递了捐献热血帮助他人的正能量。号召更多的爱心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单位团体献血可拨打预约热线0731-84718223。(记者 彭放 通讯员 龙丹)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