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山东省无偿献血返还费直接打入银行卡

2017-02-20 14:33:47 来源:山东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山东商报济南消息(记者于娜)昨日记者从山东省血液中心了解到,山东省血液中心无偿献血返还政策又出新规,即日起,返还方式由原来的现金改为银行卡。因此献血者用血返还时在携带原有证件材料的基础上,需携带一张银行卡(提供姓名、卡号、开户行名称、不能使用信用卡)。

根据现行政策,无偿献血者自献血之日起五年内免费享受五倍无偿献血量的医疗用血,五年后免费享受与无偿献血量等量的医疗用血,或者其配偶和直系亲属自献血三十日起免费享受与无偿献血量等量的医疗用血。2012年9月1日后累计献血2000毫升以上的,献血者本人终生免费无限量用血。献血者每献全血200毫升,用血费用给予报销临床用血时采供血机构向医疗机构供应200毫升全血的价格,不含医疗机构的血型鉴定、配血费和储血费等费用。

省血液中心相关人员也表示,由于政策刚开始施行,对没有银行卡和信息不确定等特殊情况,工作人员也会尽快办理,提醒市民办理返还报销前准备好相关材料。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