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听说老乡急需救命血 东营“熊猫血”志愿者北京献血

2017-02-17 10:16:02 来源:齐鲁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齐鲁晚报2月15日讯(记者 吕增霞) 听说广饶老乡在北京住院手术急需救命血,“熊猫血”志愿者田浩一大早就和东营稀有血型联盟会长牛联中驱车前往北京献血。目前,血液已备足,患者下周就可手术。面对患者家属的感谢金,田浩说,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这都是他应该做的。

15日,天刚亮,东营宾馆的职工田浩和牛联中赶紧驱车前往北京,因为此行的目的是献血救人,两人急匆匆吃了早饭就出发了。几日前,患者家属通过朋友联系到了牛联中,56岁的患者杨先生是广饶县乐安街道人,由于心脏病前往北京阜外医院治疗,准备心脏手术时,意外查出血型为罕见的ABRH阴性血,手术用血大约1200毫升。随后,牛联中立即在群里发布了这一消息,“ABRH阴性血可谓是‘熊猫血’中的‘熊猫血’,在阴性血中是最少的,比例为百万分之一,非常不好找。”牛联中说,经过几天不断寻找,终于找了两名在北京的志愿者,再就是在东营宾馆工作的田浩。

“要是犹豫就不进群了,进群的目的就是救人。”当看到群里的消息之后,田浩立即报名要去北京献血,临走前几天,为了能成功献血,他坚持不喝酒,不吃肉,不熬夜,多吃清淡的食物。

15日中午11点左右,田浩和牛联中到达了北京,赶紧体检,结果显示合格,田浩立即撸袖献血400毫升。据悉,目前已有三名志愿者成功献血1200毫升,备血充足,患者下周就可进行手术。闻讯赶来的患者不停地表示感谢,更是将一个装着一沓钱的红包塞进了田浩手里,田浩执意不收,“如果我收下,就变味了,要是为了挣钱,我才不会请假这么远跑到北京来,我是为了救人。”这些年,田浩已经献血七八次,在他的带动下,周围的朋友同事也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翻看他的微博和微信也都是关于献血救人的事。

牛联中介绍,这些年他们志愿者救了很多人的命,不是用钱可以来衡量的,“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人活在世上,谁都会遇到难处,大家帮一下,就会过去了,互助互爱,我们这个世界就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