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昆明4000名医务人员献血百万毫升

2017-02-17 10:08:58 来源:昆明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每年的1、2月都是医疗临床用血的高峰,却也是无偿献血的“淡季”,省内外许多城市出现血液供应紧张情况。而昆明通过广泛开展“无偿献血月”等活动,目前血液库存量是同期2倍,各型血液库存充盈。

为了不让急需血液抢救的患者面临生命威胁,省卫生计生委出台了《关于在昆明地区主要医疗机构实施隔离用血管理的通知》, 对昆明地区十家主要医疗机构的用血管理坚持采取 “量入为出”“逐步推开”“动态预警”及“互联互通”的工作原则,建立科学合理的用血评价机制,并与血液中心形成联动机制,确保昆明地区血液资源得到及时、有效、安全地调配和使用。

据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冯凌介绍,受冬季气候影响,昆明市无偿献血人数下降,而各临床医疗机构的用血量有增无减。为保障昆明市临床用血的正常供应,有效应对突发事件,1月初,昆明血液中心制定备血方案,周密安排春节前、中、后采供血工作,通过开展区县、高校团体、以及“第七届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月”活动,缓解季节性血液供应紧张的局面,保证临床用血安全。

同时,云南昆明血液中心组织开展了首届“无名英雄——昆明地区采供血机构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近30万人次参与投票,取得了积极的宣传效果,扩大了无偿献血的社会影响,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并参与到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中来。

截至1月27日,共有33家医疗单位共计4028位医护人员捐献血液1063700毫升。(昆明日报记者徐婕 )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