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别样情人节有种浪漫叫一起献血

2017-02-17 09:54:43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晚报讯(记者强胜,通讯员靳艳娜) 今年的情人节,承德的情侣们又有了时尚的互表爱意的方式——无偿献血。据承德市中心血站统计,情人节当天,我市共有183人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7.3万毫升,比去年同期增长83%,献血人数和献血总量为近三年同期最高记录。

2月14日,承德市中心血站在各献血点开展“浪漫情人节携手献爱心”无偿献血主题活动。献血后,市民将获得玫瑰花、巧克力等情人节礼物。在剧场捐血屋,市民赵宝权正在献血,由于过于紧张不敢直视采血针头,他让护士帮忙把手臂采血部位遮挡住,“虽然我有点晕血,但这已经是我第四次献血了。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献血,既奉献了爱心,又可以将获得的情人节礼物献给我爱的她,这是一件完美的事,也度过了一个完美的节日。”

家住营子区的高占民和孟庆兰夫妻也选择了在情人节这天献血。高占民是一名多次献血者,而妻子孟庆兰则是第一次献血。她说:“我心里还是很紧张,如果是我自己还真没勇气走上献血车,因为有他陪着,心里踏实多了。”检验成功后两人一起完成了每人400毫升血液的捐献,高占民接过血站送上的玫瑰花送给妻子,不好意思地说:“我们是老夫老妻了,不像年轻人那么浪漫,没想到今天因为献血还浪漫了一回。”孟庆兰羞涩地接过玫瑰花,夫妻两人相视一笑。

据了解,承德市中心血站每年都会开展情人节献血主题活动,参加献血的市民既有年轻情侣,也有老夫老妻、结伴好友,还有全家总动员的。这种以小爱传大爱的方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爱情、友情、亲情,在无偿献血中显得格外温暖。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