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南宁全面启用新版无偿献血证 扫二维码可知晓信息

2017-02-15 09:31:02 来源:南宁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吕先生拿到了新版献血

新版献血证背面 叶祯 摄

昨日,前往朝阳捐血屋捐献了全血的吕华金,拿到了一张新版无偿献血证。与之前献血证不同的是,新版的献血证是一张卡片,只要扫一扫证上的二维码,就会知道献血人所有的献血信息。朝阳捐血屋昨日率先启用新版献血证,而从今日起,南宁市全面启用新版无偿献血证。

新的献血证有什么新特点?据南宁中心血站献血办主任蒋文介绍,与原无偿献血证相比,新证增加了二维码、血站专用标识等新项目;同时使用不可逆的编码技术,将献血者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编成字符串,具有唯一性和加密性;采用单页正反面设计,更方便献血者携带和保存。“旧版献血证是用血费用报销的凭证,旧版献血证将成为具有纪念意义的绝版献血证。”

蒋卫介绍说,新版无偿献血证的启用,是南宁市血液管理信息化系统的升级,也是实现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重要途径,既能更好地保障无偿献血的权益,又为下一步无偿献血信息化发展奠定了基础。下一步,他们还将考虑给无偿献血者赠送一个专门放置新版献血证的卡片盒。

新版献血证长什么样?

新版“无偿献血证”证书样式为卡片式,分别由正、背两面构成。证书正面采用四色胶印,背面有浮雕底纹,底纹图案由无偿献血标识及“献血光荣、无私奉献”字样组成,底纹采用彩虹隔色印刷技术,上下为橘红色,中间为墨绿色,彩虹颜色均匀渐变。

■相关新闻

春节后南宁血液库存紧张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叶祯)春节过后,由于南宁各大医院临床用血量增大,且献血人群较少,导致血液库存紧张,望各位爱心人士积极前往献血,让更多患者早日康复。

记者近日从市献血办了解到,春节后,驻邕各医疗机构住院病患者增多,各类手术集中开展,临床用血量较大,且广大市民开年忙于各自工作,街头献血人数有所减少,以至近期南宁血液库存偏紧,尤其是O型血库存更为紧缺,南宁市献血办也借此呼吁广大爱心市民积极献血,让更多病患者早日康复。

昨日,在朝阳捐血屋里,每位献完血的爱心市民手上都拿着一支漂亮的手工丝网玫瑰花,这些花是来自广西老年大学的学员们特意亲手制作的,为的就是给当天献血的爱心人士送上美好的祝福。

截至当天下午3时,南宁市各献血点共有315人献血,捐献全血92400毫升,捐献机采血小板73个单位。(记者 叶祯)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