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表达爱的特别方式:有夫妻去献血 有夫妻登记器官捐献

2017-02-15 08:54:31 来源:中国宁波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年该区还实现了首例肺脏捐献和首例心脏捐献,器官捐献工作走在全市、全省前列。

李竹君和熊朝琴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写资料。 (杨丽倩 厉晓杭 摄)

中国宁波网讯 2月14日,在很多年轻人眼里,是一个充满爱意的日子。宁海县越溪乡卫生院的朱妍如、胡雪松夫妻选择了一个特别的方式——夫妻双双去献血。“这是我们最有意义的一天!”

昨天上午9时30分,宁海国购献血屋,前来献血的人络绎不绝。“我俩是一个卫生院的,一年两次献血从不落下。选择今天来献血,是我动员他来的!”朱妍如笑得很开心。

在朋友圈里看到县献血办举办“让爱延续,献血代言”这个活动后,来自深公式镇卫生院的李九霞和陶柱夫妻俩一早从深公式镇出发,驱车15公里赶到县城献血,九霞怀里还抱着刚满十个月的女儿。因为还在哺乳期,九霞遗憾地没能参加献血。丈夫陶柱献完血后,九霞从工作人员处领到玫瑰花和巧克力,递给丈夫,一家三口相拥,其乐融融。

趁着工作间隙,献血办工作人员华林撸起袖子准备献血,“今天献血有玫瑰花和巧克力,我准备把这当成礼物送给我老婆!”华林神秘地说。说话间,安静的献血屋响起一个爽朗的声音,“老公,你一个人偷偷在献血呀!”原来是华林的妻子张惠想给丈夫一个意外惊喜,来到丈夫工作的献血屋献血,不想看到了刚才的一幕。两人献完血后,华林将玫瑰献给了张惠。据悉,华林已累计献血13次5200ml,张惠献血7次2700ml。

县献血办工作人员储勇伟介绍,截至昨天下午3时,已为前来献血的市民发放玫瑰花和巧克力50余份。

又讯(记者厉晓杭通讯员杨丽倩)昨天一早,北仑区红十字会迎来了一对年轻的夫妻,他们希望能用另一种方式度过这个有爱的日子——登记器官捐献。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下,最终两人顺利登记,同时成为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

笔者了解到,这对夫妻是来自四川的新北仑人,丈夫李竹君是宁波星众建材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也是北仑阳光慈善义工大队队长。他和妻子熊朝琴在北仑相识相恋,结成连理,工作之余常常结伴参加环保、敬老等志愿服务。

“登记器官捐献是一件非常正能量、有纪念意义的事,看电影送花吃饭都太普通了。”李竹君说。

对于丈夫的提议,熊朝琴很是赞同,他们的家人也很支持。熊朝琴说:“一个人过世以后什么都没法留下,倒不如捐献器官,帮助那些身处困境中的患者,希望自己的行动能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到器官捐献事业中来。”

据统计,截至目前,北仑区累计登记人体器官捐献者99例(含已捐27例),遗体捐献登记志愿者48例(含已捐6例),角膜捐献登记志愿者74例(含已捐16例)。去年该区还实现了首例肺脏捐献和首例心脏捐献,器官捐献工作走在全市、全省前列。(记者 陈敏 通讯员 王珍珍)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