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老人最后一次献血庆60岁生日 16年献血7万毫升

2017-02-14 08:49:19 来源:齐鲁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自己60岁生日来临之际,一名爱心献血者选择用无偿捐献单采血小板的方式来庆祝生日。献血16年,他共捐献全血17次,累计6800毫升,单采血小板78个治疗量,共计69200毫升。

2月9日是献血者阎明华的生日,他早早来到青岛市中心血站,选择用无偿捐献单采血小板的方式来庆祝自己60周岁的生日,也为自己16年的无偿献血之路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阎明华是青岛市公交集团32路队的一名普通职工,早在2011年11月,他送孩子去上学,路过佳世客旁边献血车的时候,看见很多人在献血,他也深受感染加入其中,第一次无偿捐献全血400毫升。献完血后,他感觉身体没有任何不适,后来收到血站短信息,得知自己所献血液经检验合格后已用于临床患者的救治,心里非常开心。于是,无偿献血这件事他一直坚持做了16年,至今捐献全血17次,累计6800毫升,单采血小板78个治疗量,共计69200毫升。

接近七万毫升的献血量能够救治很多很多的患者,温暖无数个家庭。阎明华从小喜欢跑步、登山,他曾获得青岛市职工运动会1500米第四名、青岛市冬季越野赛前十名的好成绩。他第一次献单采血小板就是登山的山友带他去的。后来他每年都会接到血站的邀请,参加一年一度的机采联谊会,在联谊会上,他交到了很多朋友,每每看到有的献血者捐献百余次,有的献血者一直献到60周岁时,他的内心就备受鼓舞,他也想献血献到60周岁。如今,梦想成真,阎明华在青岛市中心血站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生日。(记者 刘腾腾)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