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沧州河间:村民的献血“约定”

2017-02-13 12:5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河间:村民的献血“约定”

村民排队献血

沧州河间:村民的献血“约定”

村民正在献血。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通讯员李世文 燕赵都市报记者韩泽祥)2月11日,农历元宵节,又是河间市景和镇曾家务村的“集体献血日”。当天早晨,沧州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准时开到了曾家务村头,村民们撸起袖子依次登车献血。

曾家务村是有名的运输专业村,年人均纯收入超万元。致富后,热爱公益、奉献社会成为村民的新追求。2006年,村支书郭兴旺根据村民提议,与沧州市中心血站取得联系,开始组织村民集体义务献血,得到了很多村民的积极响应。曾家务村由此也成为沧州市第一个组织村民集体义务献血的村庄。

今年元宵节的清晨,村民们吃完饺子后便赶到献血车前排起了长队。村民刘焕芹第一个成功献血400毫升,其他村民也不甘落后。外出务工人员牛庆如今年没有出外打工,特意想留下来献血,不巧的是,这两天他正赶上感冒,牛庆如对此感到很遗憾。11日恰好是当地的景和镇大集,听说献血车过来了,在集市上赶集的外地村民也赶过来献血。

据统计,当天13名村民成功献血4800毫升。12年来,这个小村庄共组织集体献血14次,总献血量达24.24万毫升。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