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献血活动结缘 石家庄爱心人士义卖书画资助邢台患病女孩

2017-02-09 09:20:39 来源:牛城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8日上午,爱心人士贾艳丽从石家庄赶到临城县,将义卖书画作品等所得的1.1万元送到17岁的白血病患者牛紫璇家中。

牛紫璇是临城中学学生,2015年,她被确诊白血病患者,社会各界对她进行了救助。当年9月,牛城晚报曾多次报道。2016年,经过治疗,牛紫璇病情有了转机。然而,在最近的一次检查中,医生发现她病情复发。牛紫璇家境普通,先前的治疗已经让这个家庭倾其所有。

通过邢台市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石家庄爱心人士贾艳丽与牛紫璇一家结识。春节前,他来到牛紫璇家中探望,得知牛紫璇病情复发。“我爱好书画,收藏了不少书画作品,我本人还有一些绘画作品。”贾艳丽说,当时,他就萌发了义卖书画帮助牛紫璇的想法。

1月30日,贾艳丽忍痛割爱,整理了自己多年收藏的100幅书法作品,这些都是河北省书协会员作品。同时,他还拿出自己的20幅绘画作品,还有收藏的老白茶。他将牛紫璇的故事发到朋友圈,希望从朋友圈进行义卖。

“除了石家庄和邢台的朋友,还有张家口廊坊、沧州等地的朋友,来认购作品和茶叶。”贾艳丽说,还有江苏宜兴的朋友购买作品。

短短10天,1.1万元义卖款项到位。昨日,贾艳丽专程赶到临城县,将钱送到牛紫璇家中。(记者 田晓丽)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