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生死较量中,无偿献血者的爱造就生命奇迹

2017-02-08 09:00:45 来源:青年时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原标题:20多天输血53000毫升,患罕见病的18岁少女终于苏醒,这场生死较量中,无偿献血者的爱造就生命奇迹)

【青年观察】

11年前犯罪入狱11年后跳河救人,他说这要感谢两位民警拉回歪路上的他: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的我

爱是人类最神奇的一种情感。

爱,可以是基于血缘、出于亲情,更可以产生于素昧平生的人之间。西塘烧饼铺刘老板,前几天回家路上遇到落水者,二话不说纵身跃河出手相救;湖州18岁女孩沈婷婷突患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急需用血,许多相识的、不相识的朋友纷纷捋起袖子,用自己的热血挽救年轻的生命。

当人们感受到爱时,爱又会得到传递与延续。像见义勇为的刘老板,10多年前一度走上歪路,幸运的是,他遇到了两名铁血柔情的民警,不仅及时制止了他的错误,还十年如一

日地帮助他。在他需要关怀时,留住了他的女友、照顾了他的母亲,给予他思想上的关爱;在他完成改造重返社会时,无偿地拿出3万元助他创业……

爱的力量是强大的,强大到令一个奇迹的发生:300多位献血者、53000毫升血液,在一场生死较量中,无偿献血者的爱心奉献,让一个年轻的生命得以延续……

爱无处不在,每个人都可以拥有爱,每个人也可以付出爱。不吝于爱的付出,人间才会处处有爱、有温暖。(时报观察员 张晶)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