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唐山乡村医生为1岁患儿捐髓 系河北第314例捐献者

2017-01-17 13:23:44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位于省会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来自唐山的一名乡卫生院医生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他要给一名年仅一周岁的血液病患儿带来生的希望。

今年30多岁的刘医生早在2004年还是一名医学院的大二学生时,便参加了造血干细胞宣传活动,当时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刚刚成立。他在得知留血样能为血液病患者带来生命希望后,随即报名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许下一个生命的约定。2016年国庆节刚过,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接到总库通知,刘医生与一名年仅1周岁的小患儿初配成功,由于信息变更,无法联系到刘医生本人。事后经过辗转寻找,河北分库终于联系上了刘医生。面对工作人员的征询,刘医生毫不犹豫地回复:“同意捐献。”

刘医生的父亲、妻子也都是医务工作者,对小刘的决定非常支持。接下来小刘开始戒酒、注意运动,保持身体健康,同时配合唐山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采集了高分辨检测血样,进行了捐献前体检,均顺利通过。1月11日,小刘在妻子的陪同下从唐山赶到和平医院,并于昨日成功接受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据悉,刘医生是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第314例、唐山市第1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了解更多内容请查看河北献血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