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白衣天使献血月活动”启动 去年3.8万人次献血近13吨

2017-01-17 10:07:18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扬州网讯(唐华 沁园 丁云) 近日,以“热血暖冬,呵护生命”为主题的第四届“白衣天使献血月活动”在市中心血站启动。据悉,去年扬州市无偿献血3.8万多人次,总采血量近13吨。目前,扬州市血站库存正常,市中心血站号召市民积极献血,为春节做应急准备。

记者从市中心血站获悉,去年扬州市无偿献血38397人次,献全血64930.5个单位,约12.97吨;献血小板4311人份,如果用5升装的桶能装2600桶。献血人群中男性是女性的1.6倍,A型血和O型血的人偏多,分别占31.01%和31.7%,B型血占27.26%,AB型血占9.6%,剩余0.43%为稀有血型。

了解更多内容请查看河北献血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