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衡水市第九次蝉联“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

2017-01-16 14:04:00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362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通讯员冯秀端、王晓丽)日前,从国家卫计委官网获悉,衡水市被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评为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这是衡水市第九次蝉联这一殊荣。

在此次表彰中,衡水市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共有1362位献血者,其中荣获金奖124人、银奖282人、铜奖956人;市第五人民医院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30人荣获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2人荣获捐献造血干细胞奖。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施行以来,衡水市社会各界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献血救人的无私奉献精神,无偿献血工作得到了广泛关注,受到了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各级领导身体力行支持无偿献血工作,有力地推进了衡水市无偿献血工作开展。在各级领导、各有关部门大力协助下,在广大无偿献血者、志愿工作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下,衡水市无偿献血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近年来,随着临床用血量的逐渐增加,衡水市中心血站积极延长工作时间,改善献血环境,优化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去年,面对全国性的血荒状态,血站领导班子果断调整采血工作思路,积极应对血液供应紧张的局面。通过优化采血模式,将采血车开到了乡镇、农村,解决了献血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了采血服务零距离。通过广泛开展志愿无偿献血活动,共有供电公司、联通公司、电视台、商业局、审计局、市委办、住建局、移动公司、物价局、各医疗卫生机构等40多个爱心企事业单位和各类社会团体开展了集体无偿献血。

去年全年,市中心血站采血量12.29吨,同比增长5.13%,献血人次31339,同比增长5.65%;其中,两次以上献血者比率达65.73%。机采血小板2353单位,同比增长15%。制备血液成分64149袋,同比增长5.78%。血站在做好采供血工作的同时,认真落实还血政策,优化延伸服务,简化报销手续,报销血费实行一站式服务、出院即报、异地用血报销等方便了献血者。全年共为1023名献血者报销血费143.5万元,其中血站一站式服务窗口为775名献血者报销血费96万元,各医疗单位血费出院即报215人,血费16.5万元,为33人省内异地返还血费31万元。

相关链接:

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评定标准:(一)无偿献血能够满足临床用血需求,临床用血100%来自自愿无偿献血;(二)当地献血人群中固定无偿献血者比例达到50%以上;(三)15—55周岁人口中,城市居民对无偿献血知晓率应达到85%以上,农村居民应达到75%以上;在校青少年应达到95%以上;(四)当地新闻媒体积极播放宣传无偿献血知识的公益广告,其中每日早7时至晚10时广播、电视等媒体确保播出2次以上;(五)辖区内70%以上的公共场所,如主要路段、街头、广场、公园、商业区和旅游景区等,免费设置无偿献血知识的公益广告牌或宣传栏;(六)根据当地医疗机构临床用血量,设置布局合理、数量适当的固定献血屋(点)。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