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衡水彭杜乡半壁店村民王书平无偿献血获全国金奖

2017-01-10 17:58:06 来源:中国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听说,河北衡水市滨湖新区彭杜乡半壁店村民王书平,常年在外打工坚持无偿献血获全国金奖。昨日上午,来到半壁店村,见到了王书平和他的爱人齐爱响。

谈起无偿献血的事儿,42岁的王书平说,他初中毕业后,想去当兵保卫祖国,没去成。20岁上到北京当保安,由于工作积极努力,他担任了保安队副队长。在那几年里,王书平说,他的文化素质,政治素质得到了提高。2001年12月15日,他去枣强肖张镇赶集,看到衡水中心血站的采血车开到了肖张大集上,他毫不犹豫的上车献了200毫升血,当他拿到鲜红的献血证时,心情十分激动,认为自己总算为人民做了一点贡献。

王书平说,他常年在外打工,并没忘记献血。他拿出自己的献血证,一次一次地说,2001年献血1次200毫升;2006年献血一次400毫升;2009年献血2次,800毫升;2010年献血1次,400毫升;2011年献血2次,800毫升;2012年献血1次,400毫升;2013年献血2次,800毫升;2014年献血1次,400毫升。王书平说,他这些年共献血4200毫升。衡水中心血站提供的资料显示,王书平的机采血小板18人份,获全国无偿献血金奖,王书平说,我只做了这么点事儿,国家就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我太激动了。今后我不仅自己带头无偿献血,我还动员我媳妇儿一块献血,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多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

当问到王书平的身体状况时,他说,身体很好,爱人齐爱响的身体也很好,他两个孩子,女儿18岁,正上高中,儿子9岁,正上小学三年级,他承包了村里40亩地,种粮食每年也收入四五万元,他现在已从城里回到本村建立的橡胶厂上班,每月工资也在3000元左右。我并不缺钱花,生活得很幸福。他说,他在无偿献血的同时,他也做好了他媳妇儿齐爱响的工作,准备两口子一起无偿献血,为国家为社会多做点贡献。

中国网中国视窗采访到此,想起了南宋诗人陆游的诗:位卑未敢忘忧国。虽然王书平一位最普通的农民,靠种地打工生活,但是他没有忘掉忧国忧民的责任,他爱党爱国爱人民。王书平说,我不求轰轰烈烈,在把家里的日子过好的同时,积极地无偿献血。(张东振 张瑞超)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