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男子讨要献血报酬未果 怒砸献血车被行政拘留

2017-01-10 17:4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新上海网1月9日电 昨日,一名男子在上海站南广场向献血车工作人员索要两年前献血的报酬未果,竟找来石块怒砸献血车前挡风玻璃,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200余元。后刘某被赶来的民警抓获,因其涉嫌寻衅滋事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昨日上午9时许,刘某持一本无偿献血的光荣证,来到上海站南广场的流动无偿献血车边。由于两年前其曾在此处献血,抱着应该能弄到点钱的想法,他走上献血车向工作人员出示了无偿献血的光荣证,并表示自己想回家过年但没钱。工作人员耐心向其解释了无偿献血是市民自发自愿的行为,是没有报酬的,想回家的话可以去救助站反映,但刘某仍不愿离去。紧接着刘某开始阻拦其他想要献血的市民旅客,推搡现场工作人员,因正常工作受到影响,工作人员表示将报警。未料刘某竟勃然大怒,拾起路边大树下的一块石头就向献血车砸去。其多次打砸,致献血车前挡风玻璃被砸坏,而刘某也被赶来的民警制服。

经民警询问后,刘某道出了实情:其原在上海某小饭店打工,因迷恋上赌博,将打工所得挥霍一空,想着过年回家需要路费,就来到献血车想碰碰运气,没想到一时激动竟砸了献血车。刘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然而错已铸成,他将面临的是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上海铁路警方也表示,大家出门在外,切勿冲动妄为,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年关将近,有需要帮助的旅客可以联系民警或者铁路客运部门,警方在查证相关信息后将联系民政救助部门,为无力购买回家车票的旅客提供春节回家的帮助。(完)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