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云南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 总献血量超十万毫升

2017-01-04 18:06:23 来源:云南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有效缓解入冬以来昆明市血源紧张状态,1月4日,昆明市第七届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月活动率先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率先启动。当天共有406名医务人员参与献血,总献血量达103430毫升,以热血践行了服务健康、救死扶伤的大爱精神。

上午8点30分,当昆明血液中心的采血车驶入省一院采血时,记者发现,虽然天气寒冷,但前来献血的医务人员络绎不绝,有刚上早班的护士、准备换班的医生们,还有忙中抽空赶来的医院行政后勤人员,匆忙献完血后又立即投入到本职岗位工作中去。

在献血的人群中,肝胆科护士张静今天是第一次进行无偿献血,她认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她说自己明天还要跟朋友去轿子雪山爬山,对于她来说,献点血并不会影响健康。“何况我们家里人也很支持我,科室的10多个护士也都很踊跃,全部都来献血了。”

内干科的段靳岚告诉记者她自己已经无偿献血了8次。她表示,作为一名医生她十分了解缺血时患者无法进行手术的艰难。“因为血液是无法替代的,希望大家能够无偿献血,以拯救更多的患者”。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省一院每年定期组织职工进行无偿献血活动。身为医务工作者,更加了解血液对于病人的重要性,他们不仅在工作岗位上承担着治病救人的神圣职责,更在无偿献血的志愿服务活动中用真情架起传递医患之间关爱与和谐的桥梁。(记者 彭锡)

了解更多内容请查看河北献血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