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致敬信息时代的“无名”英雄

2017-01-04 13:16:45 来源:中国献血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生活在一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从传统的平面媒体到互动电视,以及后来者居上的互联网多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宽视野为我们呈现万千信息。生活在这样的时代,你无法抗拒的接受来自视觉或感官的“冲击”。但无论载体怎样多样,“正能量”以及一切有关“真、善、美”的事物,永远是媒体的“主角”,理应享受“正宫”待遇。我们喜欢也乐于发现或被发现平淡生活中的那些真、善、美。

自媒体时代,或许人人都可以也有可能成为这样和那样的“主角”。圈粉、点赞、转发、互动、放大,瞬间爆发,转瞬之间似乎所有的视线和力量都集于一事一物一人。解读千变万化,为其一点是真:那不因事是所动容的爱自己、爱生活的决心,信心和恒心。心有明月清风。

但人又是极其矛盾的个体,生活在烟尘滚滚的尘世,人人都把时间看的非常重要,因为时间就是金钱,几乎到了没有人愿意为别人牺牲一点点时间的地步,即便是要好的朋友,如果没有特别重要的事情,也很难约请。日常中,却又把大把的时间花在翻阅手机等细碎的事情上。

文字里的“心灵鸡汤”远不如现实中的真人真事来得澄澈明亮,那种触碰心灵的感受,或许语言都难以言说。一想到总有些人在这件事情上花的时间和心思,牺牲自己的力气,就觉得在忙碌转动的世界,仍然有从容活着的人,他为自己的想法去实践某些奉献的真理,这就是“滔滔人世里,不受人惑的人”。自己便也能从中获得一些淡定和从容。

因工作关系,我便有幸结实了这样的一些人。平凡如你我,伟大却恒久,并蕴藏其中。昨日的“世界献血者日”,红色涨满我的心灵,因为爱和感动。并非因为这个特定的节日,而是因为这个人、这群人——捐献血液捍卫生命,用这抹鲜红延续他人生命的精彩,却从来不求任何回报。

在活动现场,我有幸见到了这位“英雄”。他的低调非同你想象:不拍照,不留电话号码,不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和邀请,不拿任何献血纪念品(献血者成功献血后,血站工作人员一般都会赠送一份纪念品以示感谢)。从他接触无偿献血那天开始,这样的低调就一直扎根于他的内心。但多年来,他热心奉献却始终如一。回单位后,我请信息科老师在血站电子登录系统中查询了一下,显示:从2005年血站开始有电子档案信息记录以来,到今年昨天最近的一次献血记录,他已经累计献血13000毫升(每次捐献均为全血)。而从2005年回溯到1999年他第一次献血这6年时间的献血总量记录,我却无从得知。如今,他已是年近花甲的长者,却坚定地说还要再坚持三年。

忽然间,我感觉到有些震撼。

在完全相同的时空里,一冷一热,一针一袋,一人一世,这里面到底隐藏着怎样的一颗心呢?

我一直认为,不管时代如何改变,在时代里总会有一些卓然的人,就好像山林无论四季怎样更迭变化,在山林中总会有一些清越的鸟声一样。

这一天的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在血站QQ信息平台上,预约献血的个人和单位却接二连三。我们愿为这样的集体或个人提供真诚而热情的服务,发自肺腑的。因你我皆为爱而来,因为无偿献血是赠与生命的礼物。

可以说,无偿献血自诞生之日起,就勾勒出一条条神奇的纽带,将献血者与受血者的生命紧密相连,相互依存。因为捐献热血而分享的生命精彩,让两个素昧平生的人,有着不可割裂的某种牵绊。“情”同手足,因为你我血脉相连。

大千世界,我们有着不同的生活轨迹,但追求着同样的幸福;我们相遇不相识,但行走在同一座城市;我们乐于做好同一件事,为青春留痕;这就是我们,因为无偿献血,而被紧密连接的献血者与受血者。

生命,因你我的共同努力而创造奇迹!致敬我们的英雄。Best wishes for you!(作者李纯)

了解更多内容请查看河北献血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