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河北女大学生患白血病同学老师接力救助捐款

2017-01-03 14:50:1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1岁正是追逐梦想的年龄,在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就读的21岁女孩张旭雯却在追梦路上被病魔无情绊倒。为了挽救女孩年轻的生命,老师、同学和热心市民纷纷伸出援助之手。2016年12月27日,学校把近4万元送到了张旭雯手中。

21岁的张旭雯是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系的大三学生,品学兼优的她在校园里有很多好友,也深受老师喜爱。2016年11月份,张旭雯突感不适,经医生诊断为再生障碍性贫血。晴天霹雳突然而至,让张旭雯一家不知所措。张旭雯家中兄妹三人,哥哥在外打工,弟弟还在上小学,父母都是普通的工薪阶层。高昂的治疗费虽然像一座大山般压得一家人喘不过气来,但即便有一丝希望也要去尝试。就在家人四处筹钱时,张旭雯却做出了放弃治疗的决定。“治病要花很多钱,不能因为我连累一家人。”张旭雯坚定地说。

女儿不配合治疗,张旭雯的妈妈想到了学校辅导员段桂英,因为在学校女儿和辅导员十分亲近,也最听辅导员的话。听说了张旭雯的情况,段桂英每天都会在电话里劝导。同学们也在微信中和张旭雯聊天,不断给她加油鼓劲。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张旭雯终于想通了,开始积极配合治疗,脸上也有了笑容。可巨额的治疗费依然是绊脚石,为了挽救女孩年轻的生命,全校师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段桂英也将张旭雯的情况发到了朋友圈。短短几天的时间里,就募集到了近4万元善款。

“我们已经把善款送到张旭雯手中,希望能帮助她。”段桂英说,这笔善款相比张旭雯的治疗费用只是杯水车薪,他们还会继续想办法,和张旭雯共同渡过难关。(记者 程丽娜)

了解更多内容请查看河北献血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