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9名献血者到龄“退休”300志愿者挤爆献血室

2017-01-03 12:03:26 来源:湖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原标题:9名献血者到龄“退休”300志愿者挤爆献血室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麟、通讯员聂东航)1日上午7时,武汉血液中心成分献血室里就迎来了新一年首批无偿献血志愿者。短短4个小时,就有300余名志愿者用捐献热血的方式迎新年。

武汉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李梦涛带着家人来献血。41岁的李梦涛无偿献血超过两百次,3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被誉为江城“献血大王”。他说:“只要身体允许,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华中科技大学新疆籍博士生徐上知,清晨专程从学校赶来献血,这已是他第八次了。他说:“通过献血,我深切感受到了武汉人的热情善良。”

当天,武汉市献血办向明彩堂等9名坚持献血到60周岁、累计献血次数超过20次的献血者,颁发了无偿献血先进个人荣誉奖章,并为他们举行“集体退休仪式”。

根据国家新版《献血者健康检查要求》,既往无献血反应、身体健康的多次献血者,献血年龄上限可由55岁延长至60周岁。这9位已满60岁的爱心人士将光荣“退休”。

去年,武汉共有4.142万人次参加成分献血,捐献5.4553万治疗剂量的血小板,挽救了5万余名患者的生命,自愿无偿成分献血人次数全国第一。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