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单位的机采血小板在报销时按800毫升全血计算

2017-01-02 10:49:05 来源:承德晚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捐献血小板与捐献全血具有同等意义。血小板有着特殊的作用和功能,是其它血液成分所不能代替的。如白血病、癌症、上消化道出血、产后大出血、再生性障碍贫血、血小板功能缺陷及核泄漏抢救等患者都需要用高浓度、高纯度、大剂量的血小板输注治疗。

    《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中规定:献血公民享有优先用血的权利。献血公民献血后,可享受献血量三倍免费用血,献血量达一千毫升的,终身享受免费用血;献血公民的直系亲属(配偶、父母、子女)临床用血时,按献血量等量免费用血。

    国家卫计委、中国红总会制定的无偿献血奖励办法规定自愿无偿献血达以下次数可获评相应奖项。其奖项和获奖标准为:铜奖,自愿无偿献血达20次以上的献血者;银奖,自愿无偿献血达30次以上的献血者;金奖,自愿无偿献血达40次以上的献血者。一人份机采血小板(每一个单位的机采血小板)在报销时按800毫升全血计算,在评奖时按一次计算。

了解更多无偿献血请查看河北无偿献血网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