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热血挥洒爱的奉献

2016-12-06 08:58:11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不管是炎炎夏日还是凌冽的寒风中,我们都能看到身着橙衣的环卫工人活跃在街头巷尾为城市环境挥汗如雨。

滴滴热血挥洒爱的奉献

——记廊坊无偿献血先进单位香河县环境卫生管理局

不管是炎炎夏日还是凌冽的寒风中,我们都能看到身着橙衣的环卫工人活跃在街头巷尾为城市环境挥汗如雨。在辛苦工作之余,他们没忘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以滴滴热血挥洒爱的奉献。今年47岁的范广义,是香河县环境卫生管理局的一名清扫工人。十年的光景,让他在这个岗位上品读了一个环卫工人的酸甜苦辣 。

范广义说:“早上五点半我们上班,把街面上的垃圾包清到果皮箱后,等到商户开门我们就逐户上门收集,直至做到垃圾不落地,香河更美丽,达到这个标准。其实作为我们环卫人,特别是我们香河环卫人,我和我的工友特别深切体会感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和上级党委、政府支持我们环卫工作,关注环卫工人的生活。因为每年的秋冬季都是用血高峰期,我觉得如果说我献的血液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的话,我更愿意多献点,而且是经常去献血。”

十年的风风雨雨,范广义和工友们完美地打造着洁净香河,收获了洁净,更收获了肯定。勤勤恳恳工作,在感受社会大爱的同时,范广义和工友们也自觉承担起了一份社会责任,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冬季,是用血高峰期,也是环卫工人最难熬的季节之一。去年,刚刚参加完无偿献血,极端天气便袭击香河,当下,这群城市美容师二话不说,连夜投入工作,重塑香河洁净。范师傅表示,这样的付出不是偶然的,而是环卫工人们爱的奉献。2014年、2015年两年间,近一百名香河环卫工人参与无偿献血,范广义、程建军、张长波都是其中一员。多年以来,香河环卫以“净化卫生环境、引导公德秩序、打造幸福家园”为目标,努力担当起建立香河公共道德秩序推动者的重任,不仅扫除地表垃圾,也在涤除人们内心的尘埃。

香河县环境卫生管理局副局长王丽华说:“通过我们的劳动,要让大家心存感恩去工作,通过我们从事献血、义务劳动等等这些公益事业,来净化自身的思想,引导社会崇德向善,也呼吁社会上更多的人参与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和公益事业上来。”(记者 马越)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河北出台无偿献血奖励办法 奖项福利多多 快看你符合标准不

2016-12-05 18:58:47

近日,河北省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河北省无偿献血奖励办法》,将对无偿献血事业做出显著成绩和贡献的个人、单位、高校、县(市、区)和部队进行奖励。该办法自2016年12月1日起实施。不仅奖项多,还有“福利”可以领,快看看你符合标准不!

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学子无偿献血延续爱心

2016-12-03 17:54:17

“丝丝热血点燃生命之灯 点点爱心延续生命之火”。近日,位于石家庄市东南高教区的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开展了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当天共有303名学生伸出手臂捐献热血,献血量达90600毫升。

河北东方学院300名学生无偿献血

2016-11-22 14:34:05

11月16日,由团市委、廊坊市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卫计委、河北东方学院分队、市中心血站、廊坊银行发起的“血脉温暖中国梦——我为祖国献热血”无偿献血公益宣传活动在河北东方学院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