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政策解读

河北连续三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

2016-09-30 17:04: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无偿献血工作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1998年,我国颁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确立了国家实行无偿献血制度。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2000年我省制定出台了《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2013年成立省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在各级政府、各部门的大力推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下,全省无偿献血工作取得长足进展。

    我省现有血站12家,根据《河北省采供血机构设置规划》,设置1个血液中心、10个中心血站、1个基层血站,其中省血液中心位于省会石家庄,其余10个设区市各设置1个中心血站,唐山的迁安市保留1个基层血站,按照唐山中心血站分站管理。上述机构分别按照行政区划承担本行政区域内的采供血任务,为全省1022所临床用血医院提供血液产品和技术服务。

    经过多年努力,特别是随着《献血法》和省《实施办法》的颁布实施,各级采供血机构血液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全省采供血事业快速发展。2008年全省实现自愿无偿献血以来,自愿无偿献血人次由48.8万增加到68.75万,增幅达到40.9%;年采血量由154.9吨增加到241.31吨,增幅达到55.8%;年临床用血由127.4万单位增加到224.7万单位,增幅达到76.4%;采供血工作基本满足了临床用血需求,每年有40万人因输血获得有效地医疗救治。我省连续三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