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不淡 石家庄105万毫升爱心血液传递希望

2016-09-06 10:2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据河北省血液中心数据显示,今年7-8月份公务员献血月活动中,石家庄地区98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共3163人参加献血,献血量达1053450毫升,有效推动了市民无偿献血活动的广泛开展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小茹)据河北省血液中心数据显示,今年7-8月份公务员献血月活动中,石家庄地区98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共3163人参加献血,献血量达1053450毫升,有效推动了市民无偿献血活动的广泛开展,缓解了献血淡季临床供血的紧张局面,传递了公务员热心公益、乐于奉献、情系百姓的正能量。

目前,临床用血100%来源于无偿献血。每年7—8月份因受天气等因素影响街头献血人数减少,成为“采血淡季”。而今年随着公务员献血活动月的开展,省会石家庄地区众多机关企事业单位纷纷组织团体献血,无偿献血“淡季”不淡,这份爱心也温暖了无数燕赵儿女。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表示:开展公务员献血月活动,不仅展示了新时期公务员无私奉献的风采,也提升了公务员作为人民公仆应有的责任意识、服务精神与奉献精神。对于带动全民无偿献血,缓解医疗用血不足的状况,都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此次献血活动得到了各级单位积极响应,他们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热血真情”,用自己的一臂之力为临床患者送去希望,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感慨道。

近年来,省会石家庄已连续多年荣获国家级、省级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省血液中心负责人表示:公务员无偿献血比例也在逐年增加,我们将继续秉承“公务员无偿献血活动月”的经验,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逐步使“公务员无偿献血活动月”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使公务员无偿献血群体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名片,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大亮点。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