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会无偿献血科普馆新馆开馆

2016-06-15 09:43:45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今年6月14日,是第13个“世界献血者日”。当天,省血液中心无偿献血科普馆新馆开馆,免费向社会开放。

    本报讯(记者张淑会)今年6月14日,是第13个“世界献血者日”。当天,省血液中心无偿献血科普馆新馆开馆,免费向社会开放。

    2015年,省血液中心无偿献血科普馆被中国科协授予“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为真正将科普馆建成无偿献血宣传阵地,今年,省血液中心对科普馆进行了升级改造。改造后的新馆分两部分:一是血液科普知识展示厅,设在省血液中心业务大楼一楼大厅,向公众介绍血液的奥秘、采供血现状和血液政策等。二是省血液中心站史文化馆,设在省血液中心业务大楼十楼,向公众介绍采供血的文化传承、历史发展变迁,以及我省无偿献血单位、行业的发展成就等。

    近年来,我省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2015年,全省68.75万人次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241.3吨,河北省第四次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

    了解更多无偿献血请查看河北无偿献血网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