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血液连接你我”
河北省血液中心无偿献血科普馆开馆 庆祝世界献血者日

2016-06-14 15:53: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河北省及石家庄地区无偿献血人次、献血总量均有增长

近年来,省会石家庄临床供血需求不断增长,为切实保障临床供血,省血液中心不断创新和拓展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渠道,在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支持下,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积极开发团体单位血源,组织建立了6275人的“省直青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应急队”,在有效保证日常血液供应的同时,为有效应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临床应急救治奠定了扎实的保障基础。2016年1-5月份,河北省及石家庄地区无偿献血人次、献血总量均有增长。其中,全省完成全血采集302738人次,采血量105.90吨,同比增长了8.59%和6.88%,全省组织团体单位献血43348人次,占总采血量的10.83%;同期石家庄地区完成全血采集69321人次,采血量26.04吨,同比增长9.19%和6.52%;组织团体单位献血10549人次,采血量3.45吨,献血人次和采血量总占比同比分别增长19.27%和9.9%。

6月14日,石家庄市邮政公司的吴春辉、高杰夫妇一起参加无偿献血,为结婚20周年留下特别纪念。

活动现场,一位市民饶有兴趣地参与科普体验活动。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