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血液连接你我”
河北省血液中心无偿献血科普馆开馆 庆祝世界献血者日

2016-06-14 15:53: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无偿献血科普馆全面升级

2015年,省血液中心无偿献血科普馆被中国科协授予“全国科普教育基地(2015-2019年)”称号,成为国内两家获此殊荣的单位之一。此后,围绕丰富科普内容、改进服务水平、回馈社会关爱,努力把科普馆建成无偿献血的宣传阵地,展现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拓展无偿献血队伍的平台的要求,省血液中心进行了科普馆、服务流程以及服务内容的升级、改造、完善。

通过整体改造,重新开放的科普馆与血液中心业务大楼融为一体,一楼共享空间新建了一站式服务厅和血液科普知识展示厅,突出了“便捷”的特色,围绕方便用血单位以及患者取血、核血和报销,方便社会人群参观,一站式服务厅使除献血之外所有办事一站解决;两侧血液科普知识展示厅分别呈现血液的奥秘、采供血现状和血液政策,实现了社会人群参观便捷化、自由化、常态化。二楼采血大厅将献血大厅等候区和休息区进行改造,丰富了“服务”的内涵,通过增加功能分区、改进等候和休息设施舒适度,让献血者得到更温馨体贴的服务;大厅西侧新设了爱心书屋,着眼于公益性单位对社会和献血者的回馈,让献血者在奉献的同时得到更多地文化精神服务,使之成为传导奉献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平台。十楼建设了省血液中心站史文化馆,突出了“积淀”的底蕴,以历史的眼光记录采供血文化的传承,用文化的视角追逐采供血历史的发展变迁,从单位、行业发展的成就,展现国家的巨变,以期达到善待历史、尊重现在、激励未来的目的。

在宣传活动现场,省卫生计生委江建明副主任向所有给予卫生计生事业尤其是采供血事业大力帮助的社会各界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对血液中心无偿献血科普馆开馆表示了祝贺。省直工委、省市科协、文明办、卫生计生委、红十字会、省图书馆领导参加了科普馆开馆剪彩仪式。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