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生命 捐献热血 ——河北省老年病医院院举办春季无偿献血活动

2016-03-03 10:3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2月26日上午,河北省老年病院在新病房大楼门前举行了一次春季无偿献血活动。经统计此次活动踊跃报名人员达62人,成功捐献人员 43 人,累计献血量11800毫升。春天的早上天气有些冷还刮着寒风,献血活动也伴随着春风拉开了序幕。

河北新闻网讯 2月26日上午,河北省老年病院在新病房大楼门前举行了一次春季无偿献血活动。经统计此次活动踊跃报名人员达62人,成功捐献人员 43 人,累计献血量11800毫升。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文明办的通知要求,河北省老年病医院积极与河北省血液中心联系并确定献血时间和地点,并做好献血工作的前期宣传招募,使大家了解到无偿献血的社会意义和好处,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

春天的早上天气有些冷还刮着寒风,献血活动也伴随着春风拉开了序幕。早早就有医院职工在现场等候献血,活动一开始,立即能够感受到献血现场洋溢的热情,这种热情,对于有过献血经历的人来说, 是坦然与从容,而对于第一次献血的人来说,更多的是紧张和兴奋。整个填表、回答医生的提问、排队化验过程始终都在一种轻松、愉快地氛围中有序的进行。通过身体检查合格的献血者们个个兴奋不已,身体检查暂时不合格的同志,虽然有些失落感,但大家都会赶紧安慰他们:“回去好好注意休息,下次还是有机会的。”

活动现场为大家准备了饮用水,登记处的医务工作人员忙着登记名单;签名处、礼品处志愿者忙着给已献血的人们分发献血证和献血纪念品,不但本院职工积极参与,就连职工家属也参与其中。

从本次活动的情况看,前来献血的志愿者大部分实现了自己献血的意愿,体现了无偿献血的本质:献出一点爱心,增添一份关怀,挽救一个生命。同时河北省血液中心为表达对本次认真组织活动及所有前来无偿献血同仁们的谢意,专门献上一面锦旗。

了解更多无偿献血请查看河北无偿献血网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