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热血,一份关爱
河北省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团体献血活动

2016-01-15 13:5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1月13日,“相互关爱 服务社会”无偿献血活动走进河北省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一上午的时间,广大干部职工争先恐后,非常踊跃,从填表、体检初筛到采血,秩序井然、气氛活跃,活动当日32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8000ML。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小茹)1月13日,“相互关爱 服务社会”无偿献血活动走进河北省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一上午的时间,广大干部职工争先恐后,非常踊跃,从填表、体检初筛到采血,秩序井然、气氛活跃,活动当日32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8000ML。

整个献血过程中,省血液中心的医护人员向大家耐心的介绍了人体血液循环等医学常识及献血后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有效的缓解了初次献血者的紧张情绪。有许多献血者已是多次献血,他们表示能奉献爱心帮助他人感到非常高兴。另有几名因检查没能达到献血要求而暂时不能献血的人,因自己没能参加感到很遗憾,但他们也纷纷表示明年再尝试,为公益事业尽自己微薄之力。在活动现场能够感受到洋溢的热情,并且会迅速被这种热情所感染。这种热情,对于有过献血经历的人来说,是一份坦然与从容,而对于第一次参加献血的人则更多的是紧张和兴奋。

自2010年来,河北省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一直坚持参与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从局领导、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到青年团员积极参与,踊跃报名,都彰显出无偿献血的本质:献出一点爱心,增添一份关怀,挽救一个生命。截止到今年,河北省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参加无偿献血人数累计达148人次,累计献血量2.78万ml。无偿献血不仅展示了省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的热情,更体现了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人道主义爱心,体现了 “相互关爱、服务社会”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了解更多无偿献血请查看河北无偿献血网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