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意外受伤出血,该如何处理?

2015-11-04 09:34:16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在生活中经常会由于不小心导致意外出血,小范围的流血通常简单包扎一下就无大碍,包扎时需注意不要让伤口感染。然而如果大范围出血就容易导致危险。因此,了解一些止血方法在日常生活中很有必要。下面为大家整理了一些常用的止血方法。

    止血方法之初步止血措施

    适用于表浅伤口出血或小血管和毛细血管出血:

    1、粘贴创可贴止血:可将创可贴的一边先粘贴伤口的一侧,然后向对侧拉紧粘贴另一侧。

    2、敷料包扎:将足够厚度的敷料、纱布覆盖在伤口上,覆盖面积要超过伤口周边至少3厘米。

    3、可用一块干净的布、三角巾、手帕(如果实在没有的话可以用手)等直接按压伤口,按到不出血为止,通常要按15分钟左右。

    止血方法之深一步止血措施

    若初步止血方法不能止血,或病人已出血很多,应迅速作如下处理:

    1、继续压住伤口;

    2、尽量抬高受伤部位;

    3、在上臂或大腿近伤口处绑上止血带,要绑得够紧,才能够止血;

    4、止血带可用折叠起来的布或用宽皮带代替,但绝不能用细绳、铁丝或电线;

    但要注意:只有在用按压及加压包扎仍流血不止的情况下才使用止血带止血;上止血带应记录时间,每隔半小时松解一次,观察出血情况,并使缺血部恢复血液循环,如止血带绑得太久,腿和臂的缺血部分可能发生组织缺血坏死,甚至造成截肢的严重后果。

    5、若有严重出血或损伤,病人应躺下,头低脚高位,以预防休克。

    温馨提示:以上几种方法都是我们熟知的止血方法,然而真正掌握止血方法要领的并不多。出血后止血方法操作不当容易导致伤口感染,因此大家仔细阅读并牢记以上方法会对日常生活很有帮助。

    了解更多无偿献血请查看河北无偿献血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