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政策解读

河北省血液中心无偿献血科普馆成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2015-09-19 20:02: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科协常务副主席李宗民为河北省血液中心授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小茹)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布全国649家“2015-2019年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名单,我省共有14家单位获此殊荣,河北省血液中心无偿献血科普馆榜上有名。在9月19日第12个全国科普日当天,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在省血液中心为无偿献血科普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授牌。

 河北省血液中心无偿献血科普馆于2009年投资设立,2010年被省科协授予“河北省科普教育基地”称号。科普场馆总面积1900平方米,设有科普馆展厅,展出内容涉及血液生理知识、科学献血常识、献血政策法规以及省会采供血事业发展历程等方面;拥有血液循环系统人体模型、血型遗传互动模拟器、充气语音血液宝贝、互动机器人等多种互动教具;配套有可容纳60人的电教室,用于观影和开展小型讲座等活动;同时,可为社会公众提供血液采集、血液检测、血液制备、血液储存及发放等各个采供血环节的现场展示参观。科普馆现年接待3万余人次参观,已成为血液行业知识普及的重要宣传平台。

河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宗民致辞

河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宗民代表中国科协向省血液中心授予“国家科普教育基地”牌匾。他对河北省血液中心科普馆在2010年获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称号后再次获新的殊荣表示祝贺,同时希望河北省血液中心依托科普馆向社会民众普及更多的科普知识,积极发挥国家级科普基地的作用。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绍廉讲话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张绍廉在讲话中表示,省血液中心要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加大无偿献血科普宣传力度,努力实现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工作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要围绕丰富科普宣传内容、展现采供血文化内涵和体现采供血行业特点等要求,进一步改造提升科普宣传功能。要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的办法,加强科普宣传活动的组织,切实发挥科普基地的宣传作用。要适应大众需求,制定精细化、标准化服务措施,不断提高科普宣传服务水平。

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江建明主持授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创意视频“血液很安全——三分钟科普无偿献血”和我省首部无偿献血公益微电影《布布的心愿》。河北省卫生计生委江建明副主任主持了仪式。

当天来自石家庄财经学院的50余名大一新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河北省血液中心以及无偿献血科普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很多大一新生对无偿献血有了新的认识,并表示要为之后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做更多准备。

    了解更多无偿献血请查看河北无偿献血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