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网
无偿献血网>>无偿献血网>>公益活动

村里献血那点事儿:献血车啥时候再来北长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11 15:36:12  责任编辑:澎湃

河北新闻网9月11日讯(记者高小茹)“我的血液合格吗,可以献不?……”今天,河北省血液中心的献血车开进了栾城县柳林屯乡北长村,一些村民在血液速检环节迫不及待地想知道结果。

原来,与省血液中心联系好后,村委会已经提前两天通过广播向村民讲解了无偿献血的意义和献血前后注意事项,许多村民都是“有备而来”的。栾城县红十字会的志愿者郭素娟听到消息也早早在现场做起了志愿服务,耐心指导村民填表。

“我头一回献,有点儿怕扎针。”牛米珍是今天第一位献血的村民,由于是第一次献,神色难免有些紧张。“放轻松,没事的……”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耐心劝导道。送孩子路过的王月丽看到老大姐献血,自己也加入进来。“我体格好,没生过病也从没打针吃药,献400应该没问题!”最后她还关心地询问道:“多长时间就可以再献了?献血车啥时候再来村里呢?……”

“献完不让剧烈运动,今天就不跳广场舞啦!”同样是第一次献血的刘军平表示,自己原来在栾城县城献血,但是因为当时转氨酶偏高没献成,这次终于合格了。“一开始的时候有些怕,扎上针以后就没事了。”有热心的老乡劝她献血后稍微休息下,她忙摇头:“我在县城小饭桌上班,眼看到点儿了,一会儿孩子们都放学了可不能耽误。”她献完血便匆忙离开了。

90后校航航在爱人的鼓励下也参加了今天的献血活动,边献血还边打电话动员自己的朋友一起来献血。申利刚是已经献过6次的老献血员,今天献血车开到自家门口他很开心:“前些天收到血液中心的短信,说可以献血了,但一直没时间,今天可为我们带来不少方便。”北长村村长王冀业也带头参加了无偿献血,他说:“这种公益事业,我们村委会的当然要积极带头,献点血,做点好事对别人、对自己都好,何乐而不为呢?”

河北省血液中心为献血团体开辟了绿色通道,此次献血活动是省血液中心献血车近期以来第二次开进农村。爱心团体、组织可拨打电话0311—87811355预约献血。

了解更多无偿献血请查看河北无偿献血网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