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爱无国界 绍兴印度商人再度齐聚献血

2015-08-11 10:13:59 来源:人民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9日上午,绍兴市柯桥区的献血屋里,近两百名印度商人聚集一堂,积极投身于“爱心无国界,热血续生命”的献血公益活动。

    这场因献血而结缘的两国人民的跨国互动始于2013年。当年5月,一名印度病人在医治过程中需要大量的血浆置换,许多中国献血志愿者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救其于危难。让远在他乡的印度朋友感受到超越国界的温暖。

    今年1月,家住柯桥的12岁中国女孩韦柳佳因患白血病,急需用血,尼拉杰获悉后,迅速组织约百名印度人献血,献血总量达33800毫升。其后,数百名印度人又为韦柳佳捐款16万元。目前,韦柳佳病情稳定,正在家里休养。

    作为本次献血活动的发起人之一,印度商人尼拉杰已经多次在柯桥献血,他说:“这次活动报名献血的约有200人,以后将每年组织两次献血活动,使献血成为一种习惯。”

    印度商人卡马尔是第一个到达献血屋的,“早餐都没吃,我要做第一个献血者。”这是他在柯桥的第二次献血,但此前在印度国内他已献血十多次了,坚信献血无国界的卡马尔表示,今后,他将继续在柯桥献血。

    印度人凯乐希原本当天就要返回印度与家人团聚,但依旧一早来到献血屋挽起袖子,献出自己的爱心后就匆匆离开;有一名叫谢巴尔的印度朋友因背部疼痛正在服药导致无法献血,感到遗憾和沮丧;还有热心公益事业的中国志愿者从其他城市赶来为献血者服务。

    据了解,本次此次献血公益活动由绍兴印度商会、绍兴市中心血站、绍兴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分会联合发起。到活动结束共有近两百人参加献血,136人成功献血,总献血量52130毫升,其中外籍人士103人,有五六个是巴基斯坦人。

    了解更多无偿献血请查看河北无偿献血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