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餐桌上的血液“清道夫”

2015-08-03 10:22:23 来源:老人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绿茶 血压和血糖的调节剂

    绿茶可以降低人体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另外,绿茶中还含有特效成分——儿茶酚,具有防止血液氧化的作用,预防血压、血糖的升高,让血液循环更加顺畅。

    健康吃法:一项调查表明,每天喝10杯以上的绿茶,血液所需养分才能真正被吸收。如果不爱喝茶也可以“吃茶”,将绿茶叶研磨成碎末,然后揉在面食表面,比如面包。

    黑豆 血液循环催化剂

    黑豆可以帮助血液循环、代谢能力加强,并积极输送到全身,让人面色红润,内分泌也达到平衡状态。这都要归功于黑豆中所含有的花青素,这是一种多酚类物质,对于血液有良好的保健作用,而且极易被人体吸收。

    健康吃法:将120克黑豆加入水中浸泡12小时,然后再用中火煮5分钟,将豆子和豆汤分开,豆子煮饭,豆汤做日常饮料饮用,连续食用3天可达到增强血液循环的作用。

    猕猴桃 血管柔韧利器

    猕猴桃的维生素C含量相当丰富。每100克猕猴桃中,含有69毫克维生素C,是合成骨胶原必不可少的原料之一。当体内的骨胶原充足之时,就可以帮助我们打造柔韧性强的血管,并且具有调节血压的作用。

    健康吃法:将猕猴桃榨成果汁,在其中加入适量的蜂蜜即可食用。需要注意的是,榨猕猴桃汁的时候,最好保留果皮,因为猕猴桃皮中同样含有清血的营养素,还能增强果汁的口感。

    青椒 防止血液凝固

    青椒含有的营养元素,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可以有效防止血液凝固,叶绿素可有效清除血液中含有的毒素。

    健康吃法:青椒与其他蔬菜不同,它只有与油结合,才能让维生素C,以及胡萝卜素更容易被人体内吸收。最佳的吃法是:用牛蹄筋、花椒、姜片、葱与青椒爆炒,依照自己的口味调料就行了。

    卷心菜 增强血管弹性

    卷心菜对于血液健康来说,称得上是功臣,其除了有维生素C、钾、钙、膳食纤维之外,还具有强抗氧化活性的异硫氰酸盐,以及稀有的维生素K,保护血管黏膜,加速血液循环,让血管更加坚固、有弹性。

    健康吃法:异硫氰酸盐加热后会流失,所以生吃是最佳的方法,每日3片为佳。

    荞麦面 强韧血管

    荞麦的营养那是相当的均衡,特有的赖氨酸、色氨酸、蛋氨酸都是血液健康所必需的氨基酸,被称为不折不扣的“完美食品”。除此之外,荞麦中还含有血液循环所必需的维生素B族、胆碱等物质,可以改善高血脂,净化血液,强健血管。

    健康吃法:将香菇丝、菠菜、胡萝卜丝煸炒,调味,放入煮熟的荞麦面,淋上香油拌匀即可。(陈丽)

了解更多无偿献血请查看河北无偿献血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