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人到中年献血有益健康

2015-07-15 10:09:27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有好多中年人害怕献血有碍健康,认为那是年轻人的事。血液专家指出,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健康的中年人在医生的指导下,定期适量地献血,能够起到预防疾病、延年益寿的作用。

    血液专家指出,四十岁的人正处于青壮年时期,五十岁才进入中年,从保健学的角度讲,中年人最适合无偿献血。人到中年,造血功能逐渐下降,并且运动量减少,身体代谢趋于平衡,容易发胖,易出现铁、血脂、胆固醇等指标超标,血液黏稠度过高、动脉粥样硬化等症状,容易诱发高血压、冠心病、脑血栓等心脑血管疾病和癌症等。健康的中年人如果能在医生的指导下定期适量献血,可以降低血液的黏稠度,使血流加快,还可以刺激骨髓等造血器官保持旺盛的造血功能,增加血液中年轻细胞的比例,提高免疫和抗病能力。

    据了解,在全国各地无偿献血者都以大中专学生为主,中年人甚少。这种现状与人们献血知识不足、认识上存在误区有关。我国民间至今还保留着用放血的方法治疗高血压等疾病的做法,国外60岁以上的献血者也占有非常高的比例,实践证明,人到中年适当献血确实有保健作用。(靳艳娜)

了解更多无偿献血请查看河北无偿献血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